嵌晴

你怎么一堆脑洞光装不写


复健一下,准备诈尸

【IE】意识流

为什么喜欢水啊?为什么喜欢听水滴在身上?为什么喜欢溺亡的感觉呢?

溺死是一种无上的浪漫啊。像水溶于水,像落叶归根,像自己拥抱自己,像呼出的气体散入尘埃。眼前也许就是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一种被未知的迷雾包裹起来的黑暗。不是绝望,是被簇拥着的安全感。是一种清晰感知生命流逝的宁静,是一种缓慢感受被世界抛弃的舒心,是一种一切牵挂堕入水中的释然。

透过水面的光永远也照不透海底。半虚无的领域看他离自己越来越远,看着光离自己越来越远,看着海底离自己越来越近,看着那边边框框的自由离自己越来越近。水溺于水,谁也找不到你。你会堕入海底,你会腐化成泥,你会成为鱼类的口粮,你会成为世人口里不再提及的名字,你会成为一个永远的笑柄。像往白纸上泼撒白颜料。毫无意义的存在,不加修饰的掩盖,欲盖弥彰的刻意,无可厚非的逝去。

溺亡是一种多温柔的死亡。纵身一跃的刹那不会感到任何疼痛。不会垂死的挣扎,不会最后的垂怜。像拥抱自己,像唾骂世界。闭上眼睛,感受最后的流逝。想象着自己这个糟糕的人消失在世上之后的样子。那会是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那会是一片更加祥和的人间。


……


被救起是什么感觉?是刹那间的惊醒,是迷糊中听到有人唤你名字的安心,是感受涣散的意识逐渐回笼,是感受到自己的灵魂回归身体。是恍然中睁开眼,刺眼的光射入眼眶的那一刻真实。是一种默然,是一种犹豫,是一种破碎了已死之心的最后防线。是那一瞬间相视无言的默契。


……


你不应该救我。

你应该让我死。

他用无法聚焦的瞳孔诉说着。


我知道。

他什么都不会说。

所以我这次会走。

但我下次还会来。

但他什么都已经说了。


那一刻是什么感觉呢?像潜艇破开水面,像阳光刺破迷雾,像莲花绽放于淤泥,像梅花盛开于傲雪。像阳光刺到了海底。我在涣散的最后一刻看见了光。



我不想死了。


在我堕入海底的第十三分钟。







FIN.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