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晴

你怎么一堆脑洞光装不写


复健一下,准备诈尸

【IE/主播pa(1)】Ink的提问箱

summary:各大au都有参与的主播pa,喜欢看自己同人的画圈大v墨水老师,在直播间被粉丝们公然抓包提问箱干过的损事的故事。



“能跟我们说说……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

Ink搁下笔,看着弹幕上显眼的一条留言,情不自禁的读出来后才发觉这可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Ink,画圈大v,加游戏区评论常驻客。靠着过硬的实力和在评论区混眼熟的人缘在整个平台上人气都可以说是名列前茅。多则日更三幅,少则失踪俩月,可谓说是让一众粉丝们又爱又恨。但又凭着一张贼会说骚话的嘴,导致他在粉丝面前可以说是从来没有吃过瘪。

而现在这张几乎没吃过瘪的嘴,此刻竟然闭的严严实实的,安安静静的吃着粉丝们扔给他的哑巴亏。

Ink犹豫的支吾了几声,看看自己画的画,又翻翻评论区,有点纳闷这位粉丝是怎么把脑回路歪到那方面去的。

“也真不愧是你们啊,看张画都能想到问那方面去。”

ink很快稳住身子,装作为这位网友的内容而感到好笑的笑两声,这才勉勉强强的把自己的场子撑回来一点儿,在开口又换上了戏谑的笑:

“‘正’这个字的话,你在问现在吗?现在我可是在画给Dream的插图呢,你觉得我在想谁?”

好在Ink也没有丢失掉多年讲骚话叉开话题的能力,熟悉的赖皮口吻让粉丝们一下感叹你墨哥还是你墨哥,不要脸都可以不要的这么坦然自若。

一般来说,Ink如果真的有比较着急的稿子的话,那他开直播就是个顺便了。粉丝们也能明显的感觉到他画画的时候比以前要认真了好多,甚至都没有用鼠标,而是转的触屏这划那划的两只手一块用,转的粉丝眼花缭乱的同时也只能大喊一句卧槽。基本上15分钟出来一幅能让各位粉丝跪下来喊牛逼的高质量画作。

但通常Ink都是没事摸鱼画同人的时候开直播,后台放着音乐弹幕拉到调色板旁边,一边看一边聊天,让粉丝一众吐槽过这是绘画区画画还是声控区up主在线聊天亮才艺。

而今天的弹幕都快让Ink怀疑是不是别人来找水军了。

自从前边的思念哥开辟新大陆之后,所有人就都开始跟风采访,并且还有人悔不当初的抱怨着我们之前怎么就问些那么正经的问题呢之类的话。


『up长那么好看,是处男吗?』


『楼上太露骨了叉出去。墨水单身吗?是单身吧,准备谈吗?身高172的柔弱小女孩怎么样?』


『楼上更露,问点实际的。墨水人缘那么广,认识的up主那么多,最喜欢哪一个啊?』


『墨水上次说要给一个阿婆主画的海报还没说给谁呢,咋个不见画了?』


『楼上两位目的太明确了吧啊喂。』


『不是up主也行啊,墨水你这急于岔开话题的反应简直和我小时候被造和暗恋女生的谣一模一样。』


『不不不,楼上新粉,他本来就这样。』


『墨水喜欢男生女生啊?怎么同人感觉你是个……』


『墨水老师单身的啦,同人那些东西老师曾经表示过他也看,但他最喜欢的一对甚至是他自己的水仙(。)其余的都只是看看画风,偶尔评论区交流一下,因此经常活跃,所以一些cp洁癖粉就会误以为墨水老师是吃他们cp的。总而言之,我也有过,这个美好的误会:)』


『可是貌似墨水老师的同人不存在和女孩子组cp吧(。)老师本人也说过朋友之间开开玩笑就无所谓了,不想和女孩子之间的关系变得太敏感。』


『老师认识女孩子?』


『好问题。』


『是不是有个“墨水梦女”的tag?』


『所以老师说的不想变得太敏感,其实就是不想我们搞梦女喽(梦想破灭』


『Shattered Dream?』


『楼上这串台串到哪儿了???』


『哎呦我的天呐!我累死累活更了那么久才知道原来墨水老师看同人,我之前还怕尴尬不敢去打扰他的!!!早知道我就直接去问了:(』


『一般墨水老师关于这方面的提问箱都回答过很多,但他这人回的呃,不会是你喜欢看的答案的,当然不是那种原地辟谣澄清的回答,就是嗯,很骚。』


『Q:请问如果老师和Dream他们合租的话,邪骨那边又经常开聚会,喝多了回来会不会有走错房间的现象?

A:理论上可能存在,所以我们从来不参加他们的聚会。

节选自墨水老师的提问箱↑』


『救命,我前两天才忘的,你为什么又要拿出来让我笑一遍』


『名场面hh.』


『冥场面』


『我靠,好损啊hhhh』


『靠,看同人看的都忘了他们不是一个运营出来的了。』


『哎呦笑死了,磕上头忘了正主设定了。』


『他这玩意儿成分杂的,我竟然不能一眼看出来他是混哪个圈的。』


『什?楼上你可以退粉了,这玩意儿墨水提问箱多刷几遍好看的要死。』


『墨水甚至还在画给Dream的插图,更好笑了hhh』


『我又想起nm的那次提问了。』


『哎呦我靠,那次更绝』


『Q:关于星星眼小队和邪骨团目前的关系状况,墨水老师有没有和身为邪骨团建团人的Nightmare私下里见过面?毕竟这样两方团队的运营如果合作的话,对于将来的收视率和播放量都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对于双方粉丝也是一个双收的结果,甚至对于v站的官方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引流机会。不过相信墨水老师那么聪明,肯定也就考虑过这个结果,所以只是单纯的来聊个天求个答复【nm闪星星.jpg】

A:没有。

以上内容再次节选自墨水提问箱↑

截图的时候我要笑死了』


『救命,可是真的很好笑啊!』


『太6了彻底不用睡觉了』


『80年后:

该子:奶奶,当年你列表里提问的那个nm是谁呀?

奶奶:乖孙子,咱换个话题。』 


『↑感觉会是那种话还没说出来,直接尬到两眼一直向后倒的程度hahahaha』


『侮辱性很高,伤害爆表。』


『冥冥冥冥冥冥冥冥场面』


『这时候再来句“你真聪明”将是绝杀。』


『夺↗笋↘啊↗』


『这位网友以为她把墨水逼到死路了,结果人傻了:我靠人家会瞬移,然后发现自个儿下不去了hhhhh』


『这怎么被玩成论坛了,但是真的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精神小妹,实惨。』


『还有一个nm的hhhh』


『他俩名场面好多。』


『Q:墨水老师最喜欢Nightmare身边的哪个人呢?(疯狂暗示)

A:谢邀,我爱死他的运营了。』


『“主动加班帮剪直播回放成视频的运营真的存在吗?”』


『他事后被人问起来还补了一句哈哈哈』


『哇,这踩暴击!』


『暴击999。』


『感觉以后如果有妹子去搭讪会是这样的情景:

妹子:使眼色,wink~

墨水:谢邀,冰美式很好喝。』


『↑下一秒不满脸疑惑的看着妹子再来一句“你也要吗”我不是很认同哈哈哈哈』


『他就不是直,他是那种故意的让别人看出来我没兴趣的类型hhhhh』


『看得出来墨水真的不喜欢邪骨了,他对其他人都是那种尽量只侮辱不伤害的,到邪骨这边直接双属性拉满【太6了.jpg】』


『救命,只侮辱不伤害也真的好好笑』


『众所周知,墨水在画画和讲骚话这两个方面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


『看着我圈子被正主疯狂乌汝,我边笑边点起了一支烟』


『楼上实惨但真的好好笑啊hhh』


『墨水老师300多个提问箱,每一个都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名场面多的让我想去找其中一个甚至都找不到』


『从来都没有人质疑,都在侮辱hahaha』


『刚刚我就在翻,现在笑的脑子挺抽的。但想问个不知道该不该问的问题,看出墨水老师是v站社交花了,这300多个里边感觉不管热门的冷门的,他好像都回答过(甚至有几个小孩子还问过墨水老师怎么看待他们的梦女自设他都回答了)。但是,就是,那个,额,我看你们都问了,那我直接报了吧——他为什么没有乱码啊?(本人单纯想问毫无恶意知道墨水老师不反感才敢说的,不是给圈子招黑,别给我贴标签,实在反感装看不见别回了也行)』


『楼上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看出来你不逛论坛了,你把论坛里吵了几千楼的问题给问出来了』


『不是,我就纳闷,这对热度不算低啊,不至于说没有去问的吧?现在不再光是那些脑残粉了。一些圈里很有名的太太也去找墨水老师问,就是整活看看老师咋回。不管是整活还是脑残粉他都不至于说一个问的都没有吧?』


『可能他俩关系太差了,粉丝们挺有自知之明的不去下头』


『楼上你这要放到论坛里就绝对是被怼的最猛的一楼』


『弹幕怎么突然少了?』


『被你炸沉默了。』


『可恶啊,我越想越睡不着,就是希望和普通的其他up主一样,也别搞这↗么↘特殊吧』


『他俩合作上还有过啊』


『墨水老师和邪骨团里交集最多的一个人就是乱码老师了,不回复绝对不至于,蓝莓他都“恶搞”过不少次。』


『等会儿我把v站截图搬过来。』



——直播已结束。


“他们这是把这当论坛聊了吗?”

Ink看着满屏的弹幕记录咽了下口水,第一次感觉到了一种来自粉丝的压迫感。

他一开始还想着抽几条比较好回复的弹幕去耍耍嘴皮子,后来他发现这群人简直太疯狂了,刷弹幕的速度根本都看不过来,而且自成一派,有发的就有回,还捧场捧的贼好,简直比春晚生硬的捧场好上不知道多少倍,当个春晚备用节目绝对没问题。

本想着就单纯吃吃瓜,毕竟没有哪个同人创作者会放弃吃自己的瓜。但发现这事儿好像越闹越不对劲的时候,心虚的赶紧关了直播。

然后双商二百八的Ink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好像又犯了一个非常致命的错误:


淦啊,我为什么要在他们聊Error的时候关直播啊。




他知道这些心细如针的同人女是不会放弃的,自己这个行为无疑就是掩耳盗铃,这玩意要是真到论坛那方面去,那还真不是他一两句骚话就可以解决了的。

Ink捶捶头,第一次感觉到小说里那些海王的不易——尽管自己可能和那个名词扯不上关系。

从某种方面来说,他太了解同人爱好者了,他们就喜欢看正主欲擒故纵,欲拒欢迎的样子,所以其实在有意的保持一种“暧昧”的关系,这既让他自己觉得这个游戏有趣,也不会关系太近到对双方造成影响。所以他其实很喜欢那些粉丝来找他进行互动,因为那样会给他无聊的画稿生活添上很多好玩又不确定的事。

其实关于Error的提问箱这件事,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某天晚上凌晨十二点ink打开了论坛,然后从十二点一直翻到了凌晨四点。一个人的脑子可能思考不出什么来,但你十个人的脑子,一百个人的脑子,一千个人的脑子聚到一起就可以把一个人给你挖的透透的。

而Ink就是那个被挖的透透的小可怜。

他眼睁睁的看着这些网友由错到对,又由对到错,清晰直观的把他和周围每一个人的关系,甚至具体到相处方式和看待对方的心态都明明白白的列了张表出来,准确度高的Ink脑袋直突突,他觉得他身边如果有一个律师他都可以去当原告了。

有很多个分区楼,全是关于他的cp。每个贴都有几千上万楼,Ink没有都去看,但他想如果自己真像他们说的那样和谁在一块儿了,应该也和他们猜的差不了多少。

带着私心的,他只去看了IE的帖子——也是从那时候起,他内心十分大方的承认了这个也许并不存在的关系。

从帖子出来的时候简直要被洗脑了,仿佛他已经和Error睡过了。


再次回到提问箱,其实后台粉丝给Ink的提问有很多,但每次Ink忙过神来之后都会不厌其烦的一条一条回复,导致他的后台提问箱里没有特别多空置的提问。

但事实上有,而且单看数目还真不能算少。清一色望去全是问Error的。

而且因为粉丝们见Ink一直不回复,还更加卖力的去问类似的问题,导致Ink每天例行检查提问箱的时候都还需要一一筛选,然后看着看着笑出声,感叹这些年轻人的活力真旺盛。

出于小孩子脾气,他知道Error关注列表里唯一的一个关注不是他,他估摸着可能是官方推荐之类的,但是Ink又十分确定的是,Error这家伙虽然没有关注,但每天都会打开搜索栏来看自己的主页,活像一个多年窥屏的白嫖怪,还是黑粉的那种,如果某福特进化出了踩这个按键,那Error一定会每天打卡来增加活跃度,再弄个完全没用的厌恶榜出来,那他Error的大名一定会老八实的挂在Ink的主页上,虽然结果就是同人女们会疯狂转发,并且附带一句我cp终于有同窗了的感叹。

而且具观察Error对他的那些同人画作完全不感兴趣,就偏偏逮着他的提问箱薅。因此Ink就赌气似的从来没有在提问箱里回复过关于Error的问题,导致形成了一个他好像和所有人都有一层暧昧关系,但唯独和Error干净的要死这么一尴尬的局面。反而Error在他这里就独特起来了,被同人女们戏称为双标。Ink甚至还有一瞬间觉得IE同人女真惨的想法,然后摇摇头继续回复着关于他平时压根就不熟的那些人的提问,自己简直就快活成评论区up主了。

当然,以上是次要原因。还是曾经被记性不好的Ink长篇大论地记在备忘录里的次要原因。

而最主要的原因Ink没有记,但是很疑惑的是,他竟然没忘。

有一种无法用单个词语来形容的异常复杂的感情在他心头萦绕。他看过论坛之后,粉丝们说这种感情叫做喜欢,但是Ink清楚的知道他们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但自幼就有感情缺陷的Ink并不能完全分清,于是便这么迷迷糊糊的做了冷处理。

平常异常灵敏的大脑在看到名字时就默默关了机,引以为傲的总能处理好所有事情的嘴却吐不出半个字眼,平时那双能画出让无数粉丝跪拜画作的手却敲不出半个音节。

他总能把握和别人相处之间一种疏远又不失暧昧的关系,在多年的创作生涯中,这仿佛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事实上也确实给他带来了许多趣味和利益。

但唯独对Error,他应以为傲的这种能力,却总是会把事情处理的一团糟。

事实上ink在这并不算长的已逝时光中也遇到过很多次这种情况。

比如,他第一次认识Dream,对周围人虚伪冷淡的态度在他这却用不上半分。

比如,他们第一次成立星星眼战队,四处飘荡的心在这一刻却只想定在一处。

比如,他们第一次开始创作并收获粉丝,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平时的假笑完全对不上号。

所以患有感情缺陷的Ink对感情的变化和对比却异常敏感。甚至说每当他遇到一些无法理解的事情时,他只会安于现状,并且进行冷处理,实践的经验告诉他,这点非常好用。不会带来什么,也不会丢失什么,十分符合规范的,标准的,正确的做法。

所以在他发现自己面对关于Error的问题脑子里想的只有庸俗的欲望和苍白的回答时,他果断抬起了放在键盘上的手。看着面前简约的画面,思而不语。在发着刺眼的光的电脑前像是愣了很久后,翻开一旁沉重的笔记本,一字一顿的记下关于身体的变故,看待自己的身体仿佛看待一个实验对象一般,平静而残忍。

这也是Ink的一个不为人知的习惯,即使在怪物来到地面这么多年后,被技术高超发达的人类宣告了目前毫无解法后,他还是会记录下自己身体所发出的可能不同常人的报告,并期待有一天能完整自己的身体,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能光明正大的说出我不是虚伪的话,能摆脱很小时被排挤的阴影。


所以那时候他就肯定,Error肯定是个对他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所以就注定,他们之间只能安于现状。








FIN.


每日后记废话


其实不只是Error,周围的人也会看Ink的提问箱,但他们和粉丝看到的完全不同,由于对Ink的了解,他们看到的只是一个生来残疾的骨对于毫不理解事物的一种最基本的无望的期待,所以他们对于Ink喜欢看同人这个事情感到的更是一种悲哀。

也许Ink本人觉得这是给平淡的生活来点有趣的意思,但是在他们看来这就是一个触碰自己永远不可能触碰到的东西的揭伤疤的过程,所以up主们其实都挺敬重Ink的,因为他发表的东西大多都是一些很有光明意境的同人,尽管这些同人甚至可以说是“临摹”、“借鉴”,因为他只能从别人的作品那里来获得关于“一个正常人”的行为举止,而不能完全靠自己去理解,所以他的作品实际上也是不完整的。而其他人最同情他的一点就是他本人却不知道这些事,就如同一个盲人即使知道自己先天残疾,但也无法想象正常人的世界有多么绚丽,也许在他们的想象中,世界只是有棱角的黑白画罢了。

一开始我就想单纯的写个主播pa,甚至这还是个限定首尾,后来发现这个设定我还挺喜欢的,可能以后要开连载的节奏。那到时候可能就是分两条线了,一条粉丝线,一条其他人的视角线。总而言之,现代pa我也不想写太刀了,结局暂定he吧,但这个设定我真的很喜欢。

如果开连载可能就不会每篇小六千了,中间会不会穿其他文也说不定。这篇文给我的感觉更像是那种比较平淡的叙事节奏,也许全程没有什么高潮,但就是能从细节里带来独属于他们的平淡的惊艳,个人很喜欢这种恋爱方式。

电脑坏了,手敲了一天,为自己的高产感动了一下。

希望得到更多的评论。




评论(9)

热度(25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